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中心簡介 學習優點 康軒學習教室 傑出學生 優勝榮譽 各直營教室 書籍銷售 檢定與比賽 留言板 首頁
您現在的位置: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理念
特色
 
 

 

 

 

 

 

 

 

 

 

 

 

 

 

 

 

 

 
 

珠心算是一種腦力激發潛能的訓練,它不但能提高數學能力,並能增強人類的記憶能力、反應思考及注意力集中,因此目前除了在台灣有眾多的小朋友學習外,鄰近的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以及美國、加拿大、澳洲、東加王國等國亦有不少兒童正在學習,是一門值得大家重視的優良才藝。

根據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黃國榮教授研究證實:『學習珠心算時間較長及珠心算程度較高的國小學生,在青少年認知能力、數學能力、學業及智力等各方面都有較佳的成績表現。珠心算程度愈高,數學能力愈強』。

李教練心算創業於民國75年間,近20年來一直以專業心算方式經營,期使小朋友有很好的基本計算能力,在我們的努力下,不論新學員或培育選手,均有獨到之處,小朋友參加各項比賽更履獲大獎。

基於同一理念,此次以「數學100分」的概念, 引進康軒數學好小子學習教室,讓小朋友「心算、數學雙修」,跟好學校的腳步,期使小朋友數學每次100分。

我們不僅知道數學,更了解心算,因此能使小朋友學校數學既快又準,畢生受用。

 

Q&A

Q小朋友為什麼需要學習心算?

A要讓孩子喜歡數學就要使孩子有很好的基本計算能力,學習珠、心算可以快速提昇小朋友計算能力。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黃國榮教授研究報告顯示(www.caca.org.tw) ,學習珠算時間越久,其學校數學學期成績與智育成績均較好。

Q小朋友什麼時候開始學習心算較恰當?

A:小朋友會寫數字約在幼稚園中、大班時間到國小1、2年級最為適合。

       原因是:

1.這一階段小朋友時間較多,正是學習啟發的最佳時機。

2.這一階段小朋友,老師教一是一,很容易按照老師方法學習。

3.低年級小朋友練好心算,即可在學校應用上,可以增進小朋友榮譽感。

4.當然中、高年級小朋友,心算仍然可以學得很好,可是得學個一年以上才能在學校應用上。

Q:學心算對數學有沒有幫助?

A:學心算計算能力會愈來愈好,對數的靈敏度會比較高,還有對邏輯組合會比較有概念。學心算同時可提昇記憶能力,對以後學習其他課程會比較輕鬆,甚至是將來在自己的工作上或生活上較能展現出細心的一面,給予人信任的感覺。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黃國榮教授研究報告顯示:

1.曾參與珠算學習活動的國小學生在數學能力測驗上的成績較未參與者佳。

2.學習珠算時間在一至兩年的國小學生,其數學學期成績較學習珠算時間未滿一年的國小學生佳,而且學習珠算時間在兩年以上的國小學生在數學學期成績也比學習珠算時間未滿一年的國小學生佳。

3.學習珠算時間在一至兩年的國小學生,其智育成績較學習珠算時間未滿一年的國小學生佳,而且學習珠算時間在兩年以上的國小學生在智育成績也比學習珠算時間未滿一年的國小學生佳。

       所以應至少學兩年,才會有好成績。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地址:80288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8號.
 電話:(07) 7249235  傳真:(07) 7110736
E-Mail:caca@seed.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