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中心簡介 學習優點 康軒學習教室 傑出學生 優勝榮譽 各直營教室 書籍銷售 檢定與比賽 留言板 首頁
您現在的位置:心算優點>學心算改變孩子一生
 



兒童為什麼要學習珠心算的理由
學心算改變孩子一生
學習珠心算的 觀念
成功學習經驗分享
滴滴答答聲中的日子
珠心算Q&A
心算與我
珠算與我
 
 
 

 

 

 

 

 

 

 

 

 

 

 

 

學心算改變孩子一生

.....................................................................................................................................................................

珠算自從演化為心算之後,由於多方面和多層次的運算過程,讓具體的珠算導入抽象的空撥,因此對兒童發揮了無比強大的教育功能,對孩子的未來絕對具有正面的影響。
量的具體概念:
學習心算之前必定先學珠算,如此『數的加減概念』由珠算的珠子來加以啟蒙,絕對是有幫助的,因為珠子的加減變化,不但兒童可以看得到、並且能夠觸摸得到,其所產生的具體印象,必然更加深刻和體會。
記憶增強力
心算訓練過程強調的是腦中珠算影像必需清晰,因此,我們透過『引導雙向直覺法』,讓數字轉換成算珠後,瞬間「直覺」影像快速變化並儲存於腦中,如此反覆練習,必可大大擴充記憶力。
注意力集中
心算是透過『計算要領』及影像的交叉快速運算,並且追求答案的正確,因此過程中,必需保持極高的專心狀況,持之以恆,必然產生專心一致的效果,上課也就更能專心和吸收。
幫助數學之學習效果:
國小數學課程內容,其需要加、減、乘、除之計算者約佔百分之七十,而心算學習具有一定程度者(通常心算一級以上者較佳)可發揮訊速正確的效果。
強化右腦思考能力:
由於心算計算時的『空撥』全憑心像,而依照日本醫科大學報告右腦職司心像,所以心算級數或段數越高者右腦越發達,也愈能在瞬間作出正確判斷。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地址:80288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8號.
 電話:(07) 7249235  傳真:(07) 7110736
E-Mail:caca@seed.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