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中心簡介 學習優點 康軒學習教室 傑出學生 優勝榮譽 各直營教室 書籍銷售 檢定與比賽 留言板 首頁
您現在的位置:心算優點>珠算與我
 













兒童為什麼要學習珠心算的理由
學心算改變孩子一生
學習珠心算的 觀念
成功學習經驗分享
滴滴答答聲中的日子
珠心算Q&A
心算與我
珠算與我
 
 
 

 

 

 

 

 

 

 

 

 

 

 

 

 

 

 

珠算與我
.....................................................................................................................................................................
蔡幸華  

  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去學心算,開始時只覺得下課後的時間很無聊,不知如何打發,加上父母親的鼓勵,所以決定學心算。

  四年級時第一次參加心算比賽獲得第四名,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拿到獎牌,當我手持獎牌的剎那,心中充滿興奮之情,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我竟然能上台領獎,雖然只是第四名而已,但手握獎牌時那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心中也有一份踏實的感覺,那種感受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現在回想起來,可以說第一次的得獎,是我畢生難忘的大事。

  而比我更高興的莫過於爸爸,他不但興奮得逢人便到處炫耀我得獎的事,而且還直說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在他認為不可能的事,他的女兒-我卻做到了。


   因為我的得獎,爸爸認為我是個可造之材,若加以訓練一定可以到更好的成績,於是便將我送往「李教練心算中心」學習心算,接受李教練的教導。往後,我在各項心、珠算比賽中都得到良好成績如:六年級時分別獲得第三、六屆珠心算唸心算第一、二名,第四至八屆國中組唸心算第一名,綜合賽第二名,同時獲得童珠第一屆全國十大傑出第八傑。

  如今,只要空閒下來,我就會面對那些林瑯滿目的獎牌、獎盃、獎狀,細細思量,想著自已這一路走過來的甘苦歷程,想著當初學習心算時是如何辛苦,我必需一個人在心算班或躲在書房裡苦練。可是當我得獎時,剎那間所有的辛酸與痛苦都拋諸腦後,隨之而來的便是無限喜悅與驕傲,但勝不驕,敗不餒,我絕不會因一時的喜悅而沖昏頭,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更佳的成績。

  也因此,我今年國中畢業參加高中聯考,「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考上第一志願高雄女中,其中我最滿意的是數學得滿分,我想這完全是心算為我帶來的成果。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地址:80288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8號.
 電話:(07) 7249235  傳真:(07) 7110736
E-Mail:caca@seed.net.tw